正文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泰戈尔访华

1924年,印度文豪泰戈尔访华期间,翻译的徐志摩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两人结了忘年,中印文化流史的一段佳话。

1923年初,泰戈尔的友他的英籍助手恩厚北京,徐志摩翟菊农说了泰戈尔有访华的意向,徐志摩高兴将此告诉了讲社。讲社是正式邀请泰戈尔华访问,并委托徐志摩主理各项具体工。徐志摩由此始与泰戈尔及他的英籍助手恩厚联系。

听泰戈尔华的消息,各报纸立即进行炒,搞热火朝。徐志摩写了《泰山日》、《泰戈尔华》《泰戈尔的确期》等。

1923年7月26日,徐志摩在给泰戈尔的信中说,泰戈尔准备10月华的消息,使他快乐极了。泰戈尔原定8月华的。次改期十分合适,因校在10月左右课。惟一不妥的是气。北京的冬印度很有差别。他劝泰戈尔准备全副冬装。泰戈尔居住的方适装暖气。徐志摩已经答应讲社,在泰戈尔逗留中国期间他的旅伴翻译。有人告诉他,泰戈尔通常在演说前讲稿拟。所徐志摩盼望泰戈尔预备向中国听众演说的讲稿寄一份,他讲词先译中文,他就在泰戈尔演讲中做表达清楚流……(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西湖游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