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无言的别离

泰戈尔华,既有热烈的欢迎,更有激烈的批评。许青年尤其是左翼人士有意冷遇泰戈尔,甚至言辞激烈批评他。一报纸攻击他,说他是人物。有些青年生认泰戈尔所代表的印度宗教文化,是落不科的。最让他反感的是,泰戈尔英国殖民的老头,竟那热情赞扬中国传统文化,正是他近年竭力反并消灭的。5月12日,泰戈尔在真光剧院讲演,就再有讲演。他感觉了不受欢迎,很不愉快,就托病取消了最三场讲演。

就在真光剧院场讲演讲前,深感失望的徐志摩专门做了解释,让理解位老人。就是5月19日写的《泰戈尔》,他一既往抬高泰戈尔,或许徐志摩是特别注重人的优点的人,并婉转指责了那些批评泰戈尔的人。

徐志摩说,泰戈尔快离中国了,他一约是不再了,许永远不再了。他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又有病在身。因此他中国,他的属、亲戚朋友、医生不让他冒险。就是他欧洲的朋友,法国的罗曼?罗兰等,写信劝阻他。他己犹豫了久,他他中国,给中国人带些什,中国人有他的诗人、思。泰戈尔觉己是一诗人……(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泰戈尔访华目录+书签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理想的“通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