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单纯信仰

1924年秋,徐志摩在北京师范了题《落叶》的演讲。在讲演中,徐志摩阐释了他的信仰。

徐志摩认己是一信仰感情的人,许生就是一感的人。西风的候,他着纸窗的颜色比往常淡了,他在被窝的身体像浸在冷水似的。他听见窗外的风声,吹着枣树的枯叶,一阵阵的掉,在卷着,沙沙的响,有的飞了外院,有的留在墙角边转着,那声响真像是叹气。徐志摩因此就冷醒了他的梦、吹散了树的叶子的西风,在饥荒贫苦的社一定格外的怕。那他门的候,果见街的情景与往常不同,穷苦的老头、孩全躲在街角抖;他迟早免不了树枯叶子的命运。

“我的思——其我有思——永远不是系统的。我有那的才。我的灵的活动是冲动的,简直说痉挛的。”徐志摩说。思不的候,它就不;的候,就像穿了一件湿衣服,难受它。徐志摩说他的思就像树的叶子,候不不掉;候一,再加风的力量,它就一片一片的往落。许它已经有了生命,枯了、焦了,但许有几留着一点秋的颜色,比枫叶是红的,海棠叶是五彩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理想的“通信员”目录+书签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拜会哈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