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迎得美人归

1925年春,刘海粟在北平闲居期间,陆曼因徐志摩的关系曾拜刘海粟师画,在加陆母刘海粟同是常州人,有乡谊,有点瓜葛亲。陆刘海粟很是器重。有一次刘海粟陆母提徐志摩与陆曼的关系,陆母就很坦率刘海粟说:“海粟,你我是常州有名望的世,女儿结婚又离婚,离掉再结婚,说有失体面声,什话呢?”陆母说,其实他徐志摩并有反感,是人言畏。刘海粟一向视反封建已任,且己是不服从的封建婚姻逃的,深知无爱婚姻的痛苦。再加徐志摩陆曼,一是他的朋友,一是他的生,他就更加责无旁贷了。

刘海粟海的三,就在功德林请客,慷慨激昂陈述关男女爱情婚姻间的关系。说男女结合的基础是爱情,有爱情的婚姻是违反德的。夫妻间果有爱情造离婚,离婚应保持正常的友谊。或许已经厌倦了三角的关系,或者是刘海粟的一番话触动了王赓的痛楚,在次宴席,王赓同意与陆曼离婚。

经一番的周折,陆曼与王赓终离了婚。那徐志摩已在北京,恢复由身的陆曼等身子稍恢复,就迫不及待北京找徐志摩。……(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苦涩的等待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编辑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