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编辑副刊

新月社的失败,使徐志摩不不另某途径,1925年9月底,他应陈博生、黄子邀,正式担任了《晨报副刊》的编辑工。就始了徐志摩文化活动的一新期,是他一生最辉煌、最意气风的一期。

10月1日,徐志摩编辑的《晨报副刊》始版,他在首期表了《我什办,我怎办》一文,表明其办刊方针。

徐志摩早就办一份报。早在1923年3月,梁启超就推荐徐志摩《新报》的副刊《灯》编辑,惜有功。年冬,张君劢组织立了理,办《理》月刊,邀请徐志摩一参加,并向他约稿,一计划落空了。1924年,新月社立,他又办《新月》周刊或月刊,又办。泰戈尔华访问,曾建议徐志摩办一份英文季刊,希望借此建造一条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徐志摩此曾经邀请金岳霖担任杂志的编辑工,但因北方战又,办刊的就停了。徐志摩说有办的原因不是有人,不是有钱,是他己的“不定”。一朋友叫他云中鹤,又一朋友笑他“脚跟无线蓬转”,他己老是又“今日不知明日”的理。因此几年,徐志摩觉己是虚度,什办,非常惭愧。

1924年,……(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迎得美人归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苏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