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闲话之争

徐志摩主持《晨报副刊》期间的另一场论争是鲁迅、周人与徐志摩的友陈西滢的论战。次论争是留日知识分子与留知识分子的一场较量,是中国现代文史最由的论争。

1925年5月,由北京女子师范风潮件,鲁迅兄弟等人与陈西滢展论战。

生不爱管闲、不爱与人争执的徐志摩在鲁迅等人与陈西滢的论战中,一直有说话。

徐志摩最先表示关注件的是在1926年1月13日,他在《晨报副刊》表了《“闲话”引的闲话》一文。徐志摩在文中称赞了陈西滢的问、文章及品格。他是在了陈西滢在《现代评论》表的关法郎士的《新闲话》有感。正在论战中的鲁迅兄弟文章很恼火,认徐志摩参加进并陈西滢助威。

周人是表了《闲话的闲话闲话》,刊登在1月20日的《晨报副刊》,他表示不敢赞同徐志摩陈西滢的恭维,责备徐志摩是非不明。在同一期《晨报副刊》,徐志摩表了己的《再添几句闲话的闲话乘便妄解围》,周人的责难进行了辩解,并在此次争论中做佬。真的稀泥做法徒劳无功,双方不买账。况且在争论中,徐志摩很难做两方不偏不倚,但他觉有必……(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苏俄问题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自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