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再剖

徐志摩说他现在的苦恼就像喝醉了吐吐不或是吐不爽快的感觉,肠胃一阵阵的恶,腥腻从食往翻,喉关捏着住、逼着、逗着,不给人痛快。徐志摩写的《剖》就像是吐的几口苦水,是更难受,更觉着往冒。他孤寂,一静极了的方——森林的中、山洞、牢狱的暗室——再有外界的逼迫或引诱,再不需计较别人的意见、喝采或嘲笑;前惟一的象是己:己的思、感情、本。那它再不躲避、隐遁,赤的听凭己察、检验、审问。放胆解己最的一缕遮盖,袒露己最怜的创伤、最掩讳的亵。那才是痛快一吐的机。

但徐志摩现在的生活情形不容他有那的机。白太忙(在人前一人的灵永远是蜷缩在壳内的蜗牛),夜间,静是静了,人又倦了,惦着明的情又不不早些休息。啊,他真羡慕台放着的那块唐砖的佛像,他在莲台瞑目坐着,什摇不动他那入定的圆澄。己是在烦恼网日子的众生,怎敢企望那光明无碍的境界!有鞭子,躲避;见吃的,垂涎;听声响,着急;逢着痛痒,恼怒。我是鼠、狗、刺猬、星星与泥土间爬着的虫。哪有工夫,……(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自剖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隐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