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隐居

1926年10月,徐志摩陆曼奉徐申命南回,因在硖石徐申给他新婚造的房子未最竣工,徐志摩夫妇先在海呆一月。在徐志摩给前妻张幼仪的信中说:“我在海一无情,现在了,房子总算完了工,定十月十二(历)回,从此我隐居,硖石至少有蟹红叶,足助诗兴,更不慕人间矣!”

12月11日,徐志摩陆曼回徐志摩的乡浙江硖石。陆曼一次进徐,由徐申陆曼有很深的见,媳妇,徐申并不喜欢。且,在生活中,流露了陆曼生活习惯的不满。因陆曼不仅一点情不做,且一副城市姐的派头,什高档的。更让徐申生气的是,他让陆曼管理徐的生意,陆曼竟不管钱!徐是生意人,媳妇的不问世让徐申难接受。一怒,徐申夫妇离硖石,程北京找张幼仪了。

公公婆婆的离,无疑给陆曼一沉重的打击。不久,就了肺病,休养了一段间,身体才慢慢恢复。有了二老的束缚,徐志摩陆曼在硖石的生活反轻松在。

惜景不长,1927年2月,北伐军东路军江浙战争,3月,北伐军占领杭州,随着战的临近,徐……(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再剖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困守上海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