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困守上海客栈

1927年1月,徐志摩陆曼被迫移居海。1月5日在徐志摩写给恩厚的信,1月7日写给胡适的信中,流露了次移居海的无奈:“我婚头两月在一村镇中度,既宁静又快乐;是我现在却混在海的难民中间了,是拜场像野火乱烧的内战赐。敝省浙江一直是战乱不侵的,使其他方的人羡慕不已,但一次不幸免了。”“在硖石的一月,不错,总算享了清闲寂静的幸福。但不幸福气又是不久长的,曼旧病又,扶病逃难,海最不健康的栈房生活,转眼已是二十,曼是不见。”

徐志摩陆曼在海的日子很不,一居无定所,刚海,他首先住在福建路南京路口的通裕旅馆,不久,他就搬至友人宋春舫。二,他俩身有少钱,徐志摩暂有工,徐申又了北京,断绝了他的接济。再加战乱,物价飞涨,俩夫妻在海举日维艰。徐志摩离海欧洲,又走不了。在给胡适的信中,徐志摩一再流露现阶段生活的不满与无奈:“你信说见恩厚夫妇,或许有办法我弄国外的话,简直叫我惝恍了两!我哪一不往外国跑,翡冷翠与康桥最惹我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隐居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迷惘中的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