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迷惘中的秋声

在海一年的生活,徐志摩陆曼经常生摩擦,他在格、兴趣的不合逐渐显现。陆曼喜欢玩,喜欢热闹,偏懒散,享受安逸的生活,徐志摩则喜欢静,喜欢思考,向往一积极向的生活。

更让徐志摩头疼的是陆曼的挥霍无度,常常包定剧院、夜总等娱乐场的坐席,一掷千金的赶场,捧角,“西洋”、“一品香”吃菜,佣人一堆,加一辆长期雇佣的汽车等,一月,生活费高达五六百银圆(相现在的两万元左右)。徐志摩一月教书的薪水根本不够陆曼的销。深爱妻子的徐志摩不不课余赶写诗文,赚取稿费,但仍是捉肘见襟。

由陆曼身体一直不,海,的朋友翁瑞午就劝抽几筒鸦片,虽病情了控制,但久久,竟了瘾。吸食鸦片的陆曼愈的变懒惰、贪玩,给增添了一笔巨的销。了演戏订做行头,陆曼恩厚寄给他夫妻俩赴欧习的费给花了,徐志摩虽很郁闷,但了陆曼高兴,他无奈何的答应,并且勉强同意跟陆曼一同台演《玉堂春?三堂审》。

1927年12月7日,《玉堂春?三堂审》在海夏令匹克戏剧院演,那……(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困守上海客栈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新月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