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新月的灵魂

1927年,徐志摩准备有一新的始。新的一年拿一点绩。

年春,徐志摩、胡适、闻一、余沅、丁西林、梁实秋等一帮朋友聚集在一,一致提议展文活动。经商量,他决定首先办一新月书店,再办月刊。

7月1日,徐志摩胡适、闻一等人筹备的新月书店在海正式张。经徐志摩的联络、协调、奔走呼号,1928年3月10日,徐志摩主编的《新月》月刊正式创刊。《新月》月刊创刊号表了徐志摩执笔写、署名“编者”的刊词《“新月”的态度》。一文章被认是“新月派”的宣言。

文章一头,徐志摩就引了两句话,一句是圣经《旧约?创世记》的:“帝说,有光,便有了光。”另一句是雪莱的著名诗句:“果冬了,春远吗?”表明徐志摩《新月》月刊的希望信。

在正文的头,徐志摩《新月》月刊了的解释:

他月刊题名《新月》,不是因曾经有什新月社,那早已消散了;不是因有新月书店,那是单独的一营业,它《新月》月刊的关系是担任印刷与行。《新月》月刊是独立的。

他舍不“新月”名字,因它虽不是一怎强有力的象征,但它那纤……(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迷惘中的秋声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组织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