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组织美展

1929年,徐志摩参加南京国民党政府教育部举办的一届全国术展览的筹备工,被推举筹备处理,并与杨清馨合编《展汇言》。徐志摩在一刊物表了《展弁言》。

在《展弁言》中,徐志摩阐明了术的重合各国政府的重视,并叙说了术的代中外比较研究的问题。

徐志摩说一次全国术展览,在困难重重的情形,竟安正式幕,不不说是一件喜的情。

公展览术品在中国国内是近年才行的情,此次展的质与规模更是前所未有的。不仅书画、雕刻建筑及工艺术有,不仅本国术,侨民中的术一律品;不仅代术,古代的及国外的品一并陈列供参考:所在规模方面是创举。

就质说,此次展是由教育部主办的,是政府提倡术初次正式的表示。在历史宋朝曾有极堂皇的画院,前清乾隆代算有一页馥郁的艺术史;但在前术是君王乃至达官贵人独占的欣赏,一般民众说,什梁待诏李龙眠等名是海仙山一流飘渺的风闻,怎瞻仰不的。就现在除了在北京有故宫博物馆及三殿(那难放)给民众一眼的机外,在别的方哪什有……(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新月的灵魂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绿色的梦:农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