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创办《诗刊》

1931年1月20日,《诗刊》由新月书店正式行。在创刊号,刊登了主编徐志摩的《诗刊?序语》。

徐志摩在《新月》月刊的预告中曾经提载在北京《晨报副镌》的《诗刊》。那刊物就是现在份的前身。在那候不知哪的一阵风忽吹旺了少数朋友研求诗艺的热,虽则不三两月,但那一点子精神,真纯粹,实在不浮夸,是值纪念的。现在他少数朋友,隔了五六年,重复感“诗友”的兴趣,再一次集合的研求。因他有共同的信念。

一,他共同相信新诗是有前途的,同前途不是容易与平坦的,需很人共力拓。其次,他共同相信诗是一代最不错的声音,由此听民族精神的充实抑空虚,华贵抑卑琐,旺盛抑消沉。一少年人偶尔的抒情的颤动或许影响人类的终古的情绪;一支不经意的歌曲,或许千百万人热情的鲜花,绽瑰丽的英雄的果实。再次,他共同相信诗是一艺术。艺术精进的秘密是每一才独的致力,各弄光荣的创例,但有集合的纯理的探讨与更高的技术的寻求,乃至根据的风尚的兴,往往生一殊特的动力,使一或那一艺术更意识的安……(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绿色的梦:农村建设工作目录+书签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天教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