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天教歌唱

1931年8月,徐志摩的《猛虎集》由新月书店版,徐志摩己写了《〈猛虎集〉序》。

在诗集前面说话不是一件容易讨的。说近夸张了己面说不,分谦恭又似乎不读者。最干脆的办法是什话不提,让诗篇它身承。但书店不肯同意;他说果者不几句序言书店做广告就无从着笔。者生意是完全外行,但他至少知书卖,不仅是书店有利益,他己的版税跟着像,所书店的意思,他是不不尊敬的。徐志摩说,他已经费了三晚,写一篇帮助广告的序。是一行行写仍旧给涂掉,稿纸糟蹋了不少张,诗集的序终究是写不。

况且写诗的人一提写诗他就不由伤。世界再有比写诗更惨的;不但惨,且寒伧。就说一件,徐志摩说他是生不长髭须的,但了一些破烂的句子,不知曾经捻断了少根象的长须!

徐志摩记他印二集诗曾表示此不再写诗一类的话。现在转眼间四年头已了,就算些诗全是四年内写的,每年平均十首,一月不一首,况且又是短短的。诗固不论长短,同画幅是不田亩丈量。但实是年头一口气总是透不长——诗永……(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开拓文艺的新土 创办《诗刊》目录+书签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情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