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飞天

1931年11月18日,徐志摩乘火车由海达南京;19日午8,乘中国航空公司“济南”号飞机由南京飞往北平。飞机师王贯一、副机师梁壁堂,年龄均36岁。飞机除运载了40余磅邮件外,乘客仅徐志摩一人,是36岁。始气甚佳,不料在党庄一带忽遇漫雾,飞机师寻觅航线,降低飞行高度,不慎误触山山顶,机油四溢,机身火,坠落山脚。待村人赶,两位飞机师已烧焦炭。徐志摩座位靠,仅衣服着火,皮肤有一部分的伤,但他额头撞一洞,致命创伤。晚,细雨霏霏,似乎是在哀悼才诗人的早逝。

21日午,徐志摩的灵柩暂停在济南福缘庵,由友人沈从文、梁思,亲戚张嘉铸等主持,将遗体运往海,由万国殡仪馆重殓,在静安寺设奠,最安葬在诗人的故乡浙江海宁硖石镇东山万石窝,墓碑系书法张宗祥所题。

一代诗魂,悄离。60岁的徐申听消息,老泪纵横,凄叹:“完了!”爱恨情愁,悲欢离合,全部带走了。一年的4月,妻子病故,11月,儿子又死非命。老人痛不生。一声炸响,更惊醒了纸醉金迷中的陆曼,写了哀婉凄绝的挽联:

少前尘噩梦,五载哀欢,匆匆永诀,复奚论,……(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情未了目录+书签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志摩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