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猛虎集》、《云游》

徐志摩最的两部诗集收录了他1927年1931年的品。《猛虎集》是徐志摩编的,1931年由新月书店版。徐志摩“猛虎”诗集的名字,有重新始意。《云游》则应邵洵的约请,由徐志摩的生陈梦编写,1932年新月书店版。

茅盾在《徐志摩论》中指:“《猛虎集》是志摩的‘中坚品’,是技巧最熟的品;圆熟的外形,配着淡几乎有的内容,且淡极了的内容不外乎感伤的情绪,——轻烟似的微衰,神秘的象征的依恋感喟追求;志摩是中国文坛杰的代表者,志摩的继着未见有并驾齐驱……。”

《猛虎集》、《云游》的诗,正茅盾所说的特别值注意的是技巧形式的熟。徐志摩他活泼动、潇洒空灵的不受羁绊的才华,热烈追求爱、由、,追求人与的谐。因此,他执着追求从灵深处涌的诗句。他总是在不拘一格的试验与创中追求诗歌形式与内容的统一。

康桥是徐志摩的灵故乡。康河的水,启了他的灵,唤醒了久蜇在他中的诗人的灵感。1928年,诗人故重游。11月,在归国途中,他吟了首传世。首诗最初刊登在1928年12月《新月》月刊,收入《猛虎集》。……(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翡冷翠的一夜》目录+书签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苏雪林谈徐志摩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