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苏雪林谈徐志摩的诗

苏雪林首先谈徐志摩现的文坛状况。1921年左右的文坛,北方归鲁迅、周人统治,南方则“创造社”与“文研究”峙。北方唯一的诗人是冰,南方则郭沫若了。1922年、1923年间忽从英国回了一批留生,其中有几文显名,徐志摩就是其中一。他在《晨报副刊》、《灯》、《说月报》,表他的《再吧康桥》、《哀曼殊斐尔》等诗,他那华丽的词藻、奢侈的象、雄奇的气势、曼妙的情调,立即引惊异的目光。梁启超等人他特别赏识,加鼓励;视白话文洪水猛兽的章士钊,居称他“慧业文人”;死守传统的衡派巨子吴宓他有感。徐志摩刚露头角便征服了文坛。因此,苏雪林说,徐志摩在文界名迅速,不亚胡适术界。

苏雪林的文章徐志摩的创分形式、精神两方面证明“徐志摩曾一手奠定了新诗坛的基幢”句话并不分。

关徐志摩诗的形式,苏雪林认有列五点:

一,体制的讲求。从胡适一直郭沫若新诗有一定的格式。郭沫若虽西洋格式创的模范,但他一次西方诗式创,带有国诗人惠特曼的由豪放风格,但并不功。虽,郭沫若主创白……(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猛虎集》、《云游》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