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徐志摩其文其人

徐志摩是一位生前很有争议的诗人。他的思的驳杂及的凸现,很容易引不同的评价。

茅盾在《徐志摩论》说:“志摩是中国布尔乔亚‘山’的同,又是‘末代’的诗人。”“圆熟的外形,配着淡几乎有的内容,且淡极了的内容,不外乎感伤的情绪,——轻烟似的微哀,神秘的、象征的依恋感喟追求:些是展最一阶段的、现代布尔乔亚诗人的特色。”茅盾从徐志摩《婴儿》一诗入手,分析徐志摩所痛苦期待着的“未的婴儿”乃是“英式的资产阶级的德谟克拉西。”茅盾是阶级意识徐志摩所的判断,但是他仍注意了徐志摩己颇意的一位朋友他的两字的评语:便是“浮”“杂”(“志摩感情浮,使他不诗人,思杂,使他不文人。”)两字概括了诗人格思的特点。徐志摩思的“杂”是与他人处世的“浮”联系在一的。朱清在《中国新文系诗集?导言》中说:“他有闻(一)氏那精密,但有他那冷静。他是跳着溅着不舍昼夜的一生命水。”徐志摩就是,接受快,但却始终在波动中。

因此,在评论界有人就徐志摩世人所诟病的《秋虫》、《西窗》等……(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四部分 轻轻的,走了 苏雪林谈徐志摩的诗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