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游记 法国南方和勃艮第

记册

9月25日

在秋丽的斜阳映照达阿维尼翁,真是一乐,秋、斜阳、阿维尼翁,是三谐。

教皇宫消失了,城市已消逝。今年是皮埃尔年,该是一周期,正是它的秋季。从前主教的太阳曾经在阿维尼翁升,就像在罗马一,今则日已西沉。

从远处望,令人赞赏的城市有点类似罗马的命运,有点像雅典。它的城墙,那染金黄色的石头仿佛伯罗奔尼撒庄严的断垣残壁,映照一片希腊的光辉。阿维尼翁像雅典一有它的卫城,教皇宫是它的万神殿。

山丘是石灰岩的,房屋是意利式的,一切使整城市充满了一暖色调无数直线。远处,平线耸立着群的巨的浑圆形塔楼,你愈往前走,航行着的汽船的移动使些炮楼在阳光中变了,重行组合,但却分毫无损它那生动朴实的整体协调,仿佛是普桑 本人先弄乱了它,又重新整整齐齐布置了一番。

我走近现,阿维尼翁那份古代希腊的面貌确实变了,但并未完全消失,主教的意象却变鲜明,完全显露。钟楼增了,哥特式的尖顶刺穿了群雄伟的柱顶盘。教皇宫在视线中了一无限壮丽的罗马风格的教堂,它的正面有七八钟楼,教……(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阿尔卑斯山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