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与“走”——小说内部的逻辑与反逻辑

我有力谈的问题,今老师、同流一点,那就是走路。走路,说,走路是日常生活最常见的一动态。那我就一,最常见的动态在说的内部是何被描述的,它是何被塑造人物并呈现说逻辑的。了情说清楚,我今特选择了我最熟悉的品,一是《水浒》的局部,一是《红楼梦》的局部,我就联系两部品谈。

我先谈林冲。金圣叹的说法,“林冲是人物,写是太狠。他算,熬住,牢,做彻,使人怕”。金圣叹评价“人物”李逵,说“李逵一片真烂漫底”。“一片真烂漫底”,句话了李逵的先气质,他是不被外部的世界所左右的,他做他己。在说的内部,李逵一路纵横,他步流星,酣畅淋漓。什?因李逵“真烂漫”,他是生的英雄、的豪杰、才的土匪。林冲却不是,林冲属日常,他的业务突,他的却是普通人的,颗普通的靠己的业务在体制头混体面一些,再加一满的庭,齐了。

林冲李逵是两极端,李逵体现的是,林冲体现的则是社。李逵相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看苍山绵延,听波涛汹涌——读蒲松龄《促织》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