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项链——小说内部的制衡与反制衡

一女人,因的虚荣,向朋友借了一条钻石项链参加舞了,在项链的照耀,在舞尽了风头。不幸的是,项链丢失了。虚荣的女人了赔偿条项链付了十年的艰辛。,十年,终从项链的主人那知,所谓的钻石项链是假的。

——就是《项链》。故在中国喻户晓。喻户晓的原因并不复杂,它次现在我的中语文课本头。喻户晓的原因有一,《项链》的写思路非常吻合中国的说传统,——因果报应。中国人的传统思维其实有弱者的模式,己无力,那就寄希望“报应”。基此,有一激动人的场面常现在我的电影与电视,一位倒霉的老汉听说己的仇遭雷劈了,他老泪纵横,不已,他着苍捶顿足:“——报应啊!”他那是欢庆胜利。了,报应了,就此太平。

《项链》的“报应”有它的主旨,它剑指虚荣,或者说剑指女人的虚荣。果我“深刻”一点,我说,它剑指人腐朽与德沦丧。果我的“深刻”再带一些历史感,我有理由说,是资本主义尤其是垄断资本主义的罪恶导致了人的腐朽与德的沦丧。莫泊桑所批判的正是。莫泊桑……(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走”与“走”——小说内部的逻辑与反逻辑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