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虚构人物对小说作者的逆向创造

2001年,就是14年前,拙《玉秀》在《钟山》的六期刊了。《钟山》杂志社言,是再简单不的一件,刊物编了一部说,斯已。但是,我说,写《玉秀》件波折了。写《玉秀》有故。玉秀给了我很的帮助。《玉秀》是我写路深刻又清晰的一脚印。

我感谢批评,他认我有宏阔的理,梦着拥有己的“文理”,才有了“王庄”系列。我老老实实说,情不是。写《玉米》的候我的思非常简单,就是写一中篇。但是,意外生了,《玉米》倒一半,那叫玉秀的姑娘老是站在一棵树的面,在盯着我,目光很不本分。非常抱歉,我说有些轻佻了,不像一该说的话。我必须说的实情:我正玉米单独相处呢,一抬头,我就见玉秀了。慢慢,我玉秀间有了怕的默契,一抬头,我总是够见。怕的默契让我不那本分了,我的脑海有了蠢蠢动的念头。40,《玉米》竣工了,我有调整,有休息,就在二的午,我在电脑打了一行字,是初号的隶体字——玉秀。一人在的刻总是有无限的精力,一点不觉累,唯一担……(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刀光与剑影之间——读海明威的短篇小说《杀手》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