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庙”之恋——读汪曾祺的《受戒》

又是120周年校庆,又是博士生研究生的“登攀节”,浙江真是喜气洋洋,处洋溢着活力。祝贺你!客套话就不说了,咱直接讲。我今给讲的是汪曾褀的《受戒》。

《受戒》很著名,是汪曾褀先生标志的品,简单,明了,平白话,十分读。说写的是什呢?由恋爱。一情窦初的少女爱了一情窦初的伙子。就一点破,一具备了历的读者读明白。我提醒一,千万不瞧了“平白话”四字,“平白话”是谁写的。在汪曾褀,“平白话”通常是一假象,他的品有候反不读,尤其不讲,——者并有刻意藏着、掖着,一切是一览无余的,但是,它有特殊的味。在我,在我的古代文史就有一很难讲的词人,那就是倒霉的皇,南唐李主李煜。“春花秋月何了,往知少?”“问君有几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白话。老实说,一教师,一的词句我就难受,撞墙的有。什?的词句“人人中有”。既“人人中有”,你做教师的有什说的呢?此此刻,果哪一位浙的博士盯着我问……(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反哺——虚构人物对小说作者的逆向创造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