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二三的春,北京的春雪不消融,街巷各处皆黑泥白雪相照,空中有“一块瓦”风筝飘扬,我在北京西城所住的一公寓,认识了一圆脸长眉眼睛的女孩子。我话谈各人所生长的方,我告给我的乡在凤凰县,似乎微微惊讶了一,随即告给我原籍是安福县,我惊讶了一。

两处方,相约一千,因生一件情,在两人中,两方面的距离似乎皆缩短些了。

是一件笑的:

民三至民五几年中,有一年中国长江中部生了内战,湘军“援鄂”的名义,由岳州了若干军队湘北省境。同在鄂西方面,湘军与鄂军生了接触,由战争与换防两原因,湘西沅水游各处方,便现了些执刀使棒稀奇少见的队伍。是些前清绿营的军勇。绿营部队并不因辛亥革命消灭,残余六千人左右,保持在苗乡深处凤凰县别名镇的方。队伍平有它固定的责任,从不离原有的防。军队又名“军”,一明近三百年军史的人,记忆“军”名称,在名称面附有勇敢,直率,耐劳,守法,各德的记号。凡属部队受人尊敬处,今尚一面保留在各人记忆中……(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良友文学丛书》新版校订说明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