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在西山无法支持,迁入北河沿一公寓,原了先从朋友方面,就早知那公寓中有明理知趣主人的。主人风度同情,使人一便觉混合了快乐与忧愁,从他那份格,总仿佛接触了些又荒唐又微妙的人生。

公寓主人做是市侩行业,账目却似乎无兴味,他所欢喜的是同人谈李白,杜甫,摆仑,雪莱。他并不懂诗,诗人却古怪的十分同情。他从早年夭死的刘梦苇君方面,听说世界中若干诗人文人的迹,便己变一满有意思的人物了。他明白住在他公寓中,正有若干诗人与若干文人,总方设法同些接近。不拘什节,遇着本某报纸副张,登载有某房客一首诗一篇说,他所现,就赶快拿了份新闻,向各房客报告,(他与人提及件情,永远是一副装模的神情,且细声细气。)他不单向熟客报告,欢喜向生客宣传。从行动他所的快乐,似乎常比某一什客人一月租金满足。

他总装模的站客人的房门边,说了几句“您堂了”!“今”,“朋友不”!一类闲话,才预藏在身背业已折妥贴的报纸,递给客人,是轻……(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