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部分 关于小说结构艺术的谈话

克斯蒂安·萨尔蒙:我引您关赫尔曼·布洛赫文章中的一段话始次谈话。您说:“所有伟的品(且正因其伟)有未完的一面。布洛赫启我的,不光是他所完善了的,有他力求达未达的。他品未完的一面让我理解必:一、一彻底的简洁的新艺术(包容现代世界中存在的复杂,不失结构的清晰);二、一说位法的新艺术(将哲、叙述梦幻联同一音乐);三、一说特有的随笔艺术(就是说并不企图带一必的条,仍是假设的、游戏式的,或者是讽刺式的)。”从三点中我了您的艺术蓝图。先从一点始。彻底的简洁。

米兰·昆德拉:握现代世界中存在的复杂我说意味着一简约、浓缩的技巧。否则的话,您就坠入无尽的陷阱。《有的人》是我最喜爱的两三部说一。但我并不欣赏它那永无结局的宏篇幅。一,一座巨的城堡,巨人的目光无法一子握它的程度。一,一部需演奏九的四重奏。人类有一些极限是不超越的,比记忆力的极限。读完书,您应该够头。否则的话,说就变漫无形……(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三部分 受《梦游者》启发而作的札记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