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以儒生而起家军旅」-“霸术”与“德政”

“霸术”与“德政”

李鸿章在苏南每从太平军手中夺一,就立即重建政权,“霸术治民”,并被追采取一些退进的政策。

所谓“霸术治民”,就是在政治人民实行专政。

李鸿章在所谓“沪平吴”,认常胜军“往往破贼不杀贼,故须我军偕辅其力所不逮。”

③淮军侵入太仓,“了搜罗人头,屠杀了几万平居民”,并太平军俘虏施“最精细的残忍酷刑”。据外国目击者说:

他的衣服全被剥光,每人被绑在一根木桩面,……他身体的各部分全被刺入了箭簇,血流注。酷刑不满足那些刑卒的魔鬼般的恶念,是又换了另办法。……从些俘虏身割了,或者不说是砍了一片片的,……些挂着一点点的皮,令人不忍卒睹。……些怜的人在数内一直痛苦扭动着。约在日落分,他被一兽的刽子手押刑场,些伙手拿着刀,急己的双手染满鲜血,简直象恶魔的化身。他抓住些不幸的牺牲者,威风凛凛他拖前面, 嘲笑他,侮辱他,他乱剁乱砍,刀回锯着,最才他的头砍断一部分,总算结束了他的痛苦。

①李鸿章在同戈登……(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二、「以儒生而起家军旅」-“用沪平吴”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