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早期—和戎—外交」-议结天津教案

议结津教案

19世纪最30 年间,是世界资本主义向帝国主义转化的渡期。在此期间,世界资本主义“始了夺取殖民的高潮,分割世界领土的斗争达了极其尖锐的程度。”

①远东区特别是中国世界资本主义国激烈争夺的重场所,在区进行角逐的,除了原有的英、俄、、法四国外,又有两的资本主义国崭露头角:一是通1868年明治维新建立了主资产阶级联合专政,迅速走外侵略扩张路的日本;一是在70年代初击败法国,完日耳曼各邦统一,拥有较强的军经济实力的德国。新老资本主义国采取军的、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手段,加紧侵略中国。

面列强的侵略,中国外权力重趋向双元化,逐渐形了北京总理衙门津北洋臣并存的局面。坐镇津的直隶总督、北洋臣李鸿章了清政府的首席外顾问主外代表,参与外的决策执行。

李鸿章就任直隶总督,首先遇的外难题,是议结津教案。

鸦片战争,西方的基督教列强的炮前导,不平等条约护符,在中国获广泛传播,致现“教堂几遍,传教洋人相望”

的景象。西方基督教在中国的活动,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四、「富强相因」-兴学育才目录+书签五、「早期—和戎—外交」-从“联日”到“联俄拒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