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一生事业扫地无余」-消极防御

消极防御

正李鸿章清廷设法平解决中日争端际,日本政府决不惜采取一切手段,动侵略中国的战争。7月25日日本海军在朝鲜丰岛中国海军进行突袭击,挑战端。7月27日军机处奏光绪,建议撤使:布告各国日宣战。与此同,总署电询李鸿章关撤使、布告各国的意见。二,李鸿章复电总署:

倭先战,应布告各国,俾众皆知衅非我,似宜将此案先详细情节据实声叙。钧署拟稿必臻周妥,内属国一节,朝鲜与各国立约,均声明在先,各国虽未明认,实已默许,否文内轻笔带叙,斯我先派兵非无名,各国调停议结亦暗伏其根。汪使应撤回,倭驻京使及各口领应讽令,倭土货赖华销,应檄行各关暂停日本通商。

①总署采纳李鸿章的建议,7月30日照各国公使。声明日本“悖理违法首先衅”,“公论难容”。8月1日光绪颁布宣战谕。

从中日战争总体,日本采取战略进攻态势,清政府则处战略防御位。同日本政府精策划、主动进攻相反,清政府是被迫应战,前缺乏充分准备,有制定合乎实际的战略计划。不,既日本业已挑战争,清政就不不采取实际战措施应变。丰岛海战,清政……(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六、「一生事业扫地无余」-避战主和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