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山穷水尽疑无路」-“维新之同志”

“维新同志”

李鸿章本借助访欧机,“再握权”,督直隶,重温“坐镇北洋,遥执朝政”的旧梦。欧列强热切希望清廷李鸿章够“优加信任,重界权”,使东山再。,与愿违,李鸿章归国,10月24 日奉命在总理衙门臣行走。总理衙门臣分三类,即总理各国务亲王、郡王、贝勒;总理衙门臣,军机臣兼任;总理衙门臣行走,由内阁、各部院满汉堂宫内特简。李鸿章属三类,有什实权,“听其伴食宰相”已。

清廷就在任命李鸿章在总理衙门臣行走的同一,又李鸿章擅入圆明园游览,“殊体制不合,着部议处”。10月21 日访欧归的李鸿章,曾便径游圆明园,凭吊废园遗址。殊不知慈禧、光绪正在主持修复圆明园的工,每隔数日必亲临督视,所该园已非废园禁了。李鸿章万远归,未暇详询,奇,贸入游,法无恕,情有原,部议革职,“旨加恩改罚俸一年,不准抵销”。

李鸿章既“伴食宰相”,又游圆明园细故,“奉旨河责,不元老留体面”,因深知政敌耿耿怀,“忌者犹不相忘”,不掉轻,应该采取“韬晦”计。……(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七、「山穷水尽疑无路」-游历欧美“顿扩灵明”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