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译者序

在一九二八--二九年两年间,欧文坛最令人震惊、最引争执的书,概莫劳伦斯(D.H.Lawrence)的本《查太莱夫人的情人》了。跟着,一九三零年劳伦斯逝世。盖冠论定,世界文坛又本书热闹了一番。在现世纪的说中,决有一象劳伦斯一,受世人残酷辱骂的;同,在英国现代中,找一象劳伦斯一的,受着精英的青年知识阶级所极端崇拜的人,却是罕见的,劳伦斯的本书,虚伪的卫者弄癫了,他腐败的近代文明的狰狞面孔,太不容情暴露了。但是,劳伦斯却在些"狗人穷巷"的卫者的癫狂反攻,在近代文明的凶险的排击,无辜的牺牲者:他的才的寿命,给排山倒海的嘲讽诽谤所结束了。现在,正劳伦劳动保护夫人说,《查太莱夫人的情人》的者,是象一鸟似的,被埋葬在中海的灿烂的阳光的一寂寞的坟墓了。但是,本文艺杰构,却在敌人的仇恨的但是无奈何的沉默态度,继续吐露光芒,它不但在近代文艺界放了一线熔人的光彩,且在近乎黑暗的生活,燃了一盏光亮的明灯。

关本书的文艺评价,现在一般有力的批评认是一代杰了。但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目录+书签读劳伦斯的小说《查太莱夫人的情人》—郁达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