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羅斯柴爾德起家的時代背景

「那些少數理解這個系統(支票貨幣信貨幣)的人,麼是對這個系統所產生的利潤非常感興趣,麼就是非常依賴這個系統的施捨(政治),這個階層的人是不會反對我們的。在另一方面,絕數的人民在智力是不足理解基於這個系統所衍生的資本所帶來的巨優勢,他們將承受壓迫且毫無怨言,甚至一點不會懷疑這個系統損害了他們的利益。」——羅斯柴爾德

※※※

老羅斯柴爾德生長在工業革命在歐洲迅猛發展,金融業空前繁榮的時代,全新的金融實踐思從荷蘭英國向全歐洲輻開來。隨著一六九四年英格蘭銀行的立,一個遠較過複雜的金錢的概念實踐被一批富於冒險精神的銀行創造了來。在十七世紀的一百年中,金錢的概念形式發生了深刻變化,從一六九四年一七七六年亞當.斯密的《國富論》問世時,人類歷史銀行發行的紙幣量一次超過了流通中的金屬貨幣總量。工業革命所產生的對鐵路、礦山、造船、機械、紡織、軍工、源等新興行業空前巨的融資需求與傳統金匠銀行的古老低效極為有限的融資力間產生了日益強烈的矛盾。羅斯柴爾德族為代表的新興銀行,抓住了這一歷史的重機遇,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拿破崙的滑鐵盧與羅斯柴爾德的凱旋門目录+书签三、老羅斯柴爾德的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