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羅斯柴爾德盾徽下的德國和義大利

從拿破崙從德國撤軍後,德國由過三百個鬆散的封建國合併三十個較的國,並立了德意志邦聯。留守法蘭克福的老阿姆斯洛被任命為德意志的首屆財政部長,一八二二年被奧利皇帝加封為男爵。法蘭克福的羅斯柴爾德銀行為德國金融的中。由於阿姆斯洛膝無子,引為終生憾,所對後秀傾扶持眷顧。其中一位深阿姆斯洛喜愛的年輕人就是後來聞名世界現代史的德國鐵血宰相俾斯麥。

老四卡爾是五兄弟中最平庸的一個,擔任族的主信使,往來歐洲各傳遞信息協助其他兄弟。在幫助五弟在法國一八一八年國債戰役取輝煌勝利後,被執掌門的三哥內森派往義利的那不勒斯建立銀行。他在義利卻發揮了超其他兄弟預期的水平。卡爾不僅資助了梅特涅派往義利鎮壓革命的軍隊,且色的政治手腕迫使義利當政府承擔了占領軍的費。他還幫朋友麥迪其策劃並奪回了那不勒斯財政臣的職。卡爾逐漸為義利宮廷的財政支柱,影響力遍及義利半島。他還與梵蒂岡教廷建立了商業往來,當教皇格高利十六世見他時,破例伸手讓卡爾親吻,不是慣常伸腳來。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六、所羅門問鼎奧地利目录+书签八、羅斯柴爾德金融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