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林肯的俄國同盟者

當歐洲的國王們在一八六一年國內戰爆發前後向洲量派兵準備分裂國的最危險的時刻,林肯立刻了歐洲君主們的宿敵—俄國。林肯派特使向沙皇亞歷山二世求救。當沙皇收林肯的信,他並沒有立刻打開,是在手掂了掂,後說:「在我們打開這封信或知它的內容前,我們將先同意它所提的任何求。」

沙皇準備軍介入國內戰有幾方面的原因。一是亡齒寒的擔憂,在亞歷山二世時期,橫掃歐洲的國際金融勢力已經叩響了克姆林宮的門。銀行們強烈求比照歐洲「先進」金融國的經驗,立有的中央銀行,沙皇早已瞧破了其中的殺招,堅決拒絕了這個求。當岌岌危的另一個反對國際金融勢力的林肯總統陷入危險境時,亞歷山二世不手相助,怕一個就輪他了。另一個原因是在國南北戰爭爆發前的一八六一年三月三日,亞歷山二世宣布了解放農奴的法律,在廢除奴隸制這個方面,雙方有些同氣連枝,惺惺相惜。還有一層就是俄國剛在一八五六年結束的克米亞戰爭中敗於英法手,亞歷山二世雪恥未泯。

未經宣戰,俄國的艦隊在維斯基將軍的率領,在一八六三年九月二十四日開進了紐約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九、林肯的貨幣新政目录+书签十一、誰是刺殺林肯真正的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