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致命的妥協:一八六三年國家銀行法

「我在催生國銀行法所的是我一生中最嚴重的財政錯誤。它(國銀行法)所產生的(貨幣供應)壟斷將影響這個國的每一個方面。它應該被廢除,但是在此前,國將會分裂兩邊,人民在一邊,銀行在另一邊,這種情況在這個國的歷史還從未現過。」——所羅門.柴斯國財政部長(一八六一—一八六四)

※※※

南北戰爭爆發後,林肯拒絕了羅斯柴爾德及其國代理人利息高達二十四%三十六%的金融絞索,轉授權財政部發行己的「國政府券」,又稱綠幣。一八六二年二月通過的法幣法案授權財政部發行一.五億綠幣,隨後又於一八六二年七月一八六三年三月,再度被授權發行一.五億綠幣,在內戰期間,綠幣總共發行了四.五億。

林肯綠幣的發行就像捅了國際銀行業的馬蜂窩,銀行們對此深惡痛絕,正相反,普通人民其它工業部門則對綠幣持非常歡迎的態度,林肯綠幣在國貨幣系統中一直流通一九九四年。

一八六三年,當戰爭了最緊的關頭,林肯需更的綠幣贏戰爭,他為了獲三次綠幣發行的授權,不不向國會的銀行勢力低頭,做了一個重的妥協,簽署了一八六三年《國銀行法》。該法案授權……(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十一、誰是刺殺林肯真正的凶手?目录+书签第三章 美聯儲:私有的中央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