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策立美聯儲的前哨戰:一九○七年銀行危機

一九○三年,保羅將一份何將歐洲中央銀行的「先進經驗」介紹國的行動綱領給雅各布.謝夫,這份文件隨後又被轉給紐約國城市銀行(後來的花旗銀行)總裁傑姆斯.斯蒂爾曼紐約的銀行圈子,覺保羅的思真醍醐灌頂,使頓開茅塞。

問題是國歷史反對有中央銀行的政治力量民間力量相當強,紐約銀行在國工業界中業主的圈子裡口碑極差。國會的議員們對銀行提的任何有關有中央銀行的提案像躲避瘟疫一般避唯恐不及。在這樣的政治氣氛中通過有利於銀行的中央銀行法案勢比登。

為了扭轉這種不利的態勢,一場巨的金融危機開始被構來。

首先是新聞輿論導向開始量現宣傳新金融理念的文章。一九○七年一月六日發表了保羅的文章,題目是「我們銀行系統的缺點需」,從此保羅為國倡導中央銀行制度的首席吹鼓手。此後不久,雅各布.謝夫在紐約商會宣稱「除非我們擁有一個足控制信資源的中央銀行,否則我們將經歷一場前所未有且影響深遠的金融危機。」

蒼蠅不叮沒縫的雞蛋,一八三七年、一八五七年、一八七三年、一八八四年一八九三年一樣,銀行們早已瞧經濟過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二、華爾街七巨頭:美聯儲的幕後推手目录+书签四、從金本位到法定貨幣:銀行家世界觀的大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