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九一二年大選烽煙

「星期二,普林斯頓的校長將會當選你們(新澤西州)的州長。他不會完他的任期。在一九一二年十一月,他將當選國總統。一九一七年三月,他將連任總統。他將是國歷史最偉的總統一。」——一九一○盧比.萬斯在新澤西的演講

※※※

這個後來為威爾遜總統親密智囊的萬斯在兩年前準確預測總統選的結果,甚至準確預測六年後的總統選結果,並不是因為他的手中真有神奇的水晶球,是因為所有的結果是先銀行們精確謀劃來的。

不國際銀行們所料,一九○七年的銀行危機的確極震撼了國社會。人們對信託投資公司的憤怒,對銀行倒閉的恐慌,與對華爾街金融寡頭勢力的戒懼攙在一,一股反對一切金融壟斷的強民意潮流席捲全國。

普林斯頓學校長伍德羅.威爾遜就是一位著名的反對金融壟斷的活躍分子。紐約國城市銀行的總裁范德普曾這樣說:「我寫信邀請普林斯頓的伍德羅.威爾遜參加一個晚宴並發表演講。為了讓他知這是一次重的機會,我提了參議員奧利奇場並發表演講。我的朋友威爾遜博士的回答讓我吃一驚,他拒絕奧利奇參議員同台發表演說。」

參議員奧利奇當時權傾朝野,四十年的國……(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四、從金本位到法定貨幣:銀行家世界觀的大轉變目录+书签六、B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