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聯儲法案過關,銀行家美夢成真

威爾遜當選總統的同時,B計劃正式啟動。一九一三年六月二十六日,即威爾遜入主白宮僅三個月,由弗吉尼亞的眾議員銀行格拉斯在眾院正式拋了B計劃:格拉斯提案,他刻意避免了中央銀行等過於刺激的詞,代聯儲。九月十八日,該提案在數眾議員不知就裡的情況二百八十七對八十五票獲通過。

該提案被轉送參議院後變格拉斯—歐文提案,參議員歐文是一位銀行。參院的提案於十二月十九日獲通過。此時,兩份提案中尚有四十處分歧有待解決,按照兩院的慣例,聖誕節前的一周內不會通過重法案,按照當時兩院提案的差距估算,在正常情況,等二年再討論了,所許重的反對該法案的議員紛紛離開華盛頓回過節了。

此時,在國會山設有一個臨時辦公室,戰直接指揮的保羅.沃伯格瞧準了這一千載難逢的時機,發動了一場閃電戰。在他的辦公室裡,每隔一個時就有一批議員趕商討一步的計劃。十二月二十日星期六的晚,參眾兩院召開聯席會議繼續商討重分歧。此時,國會彌漫著一種不惜一切代價在聖誕節前通過聯儲法案的氣氛。白宮甚至在十二月十七日宣布已經開始考慮一屆聯儲董員名單……(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六、B計劃目录+书签八、誰擁有美聯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