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誰擁有美聯儲?

許年來,究竟誰擁有聯儲一直是一個諱莫深的話題。聯儲己總是支吾其詞。英格蘭銀行一樣,聯儲對股東情況嚴守秘密。眾議員賴特.帕特曼擔任眾議院銀行貨幣委員會主席長達四十年,在其中二十年裡,他不斷提案求廢除聯儲,他一直在試圖發現究竟誰擁有聯儲。

這個秘密終於被發現了,「聯儲的秘密」一書的者尤斯塔斯經過近半個世紀的研究終於了十二個聯儲銀行最初的企業營業執照,面清楚記錄了每個聯儲銀行的股份構。

聯儲紐約銀行是聯儲系統的實際控制者,它在一九一四年五月十九日向貨幣審計署報備的文件,記錄著股份發行總數為二十萬三千零五十三股,其中:

洛克菲勒庫恩雷波公司所控制的紐約城市國銀行,即花旗銀行前身,擁有最的股份,持有三萬股;JP摩根的一國銀行擁有一萬五千股。

當這兩公司在一九五五年合併花旗銀行後,它擁有聯儲紐約銀行近四分一的股份,它實際決定著聯儲主席的候選人,國總統的任命是一枚橡皮圖章已,國會聽證會更像一場走過場的表演。

保羅.沃伯格的紐約國商業銀行擁有二萬一千股、羅斯柴爾德族擔任董的漢諾威銀行擁有……(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七、美聯儲法案過關,銀行家美夢成真目录+书签九、美聯儲第一屆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