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斯特朗操縱下的戰時美聯儲

本傑明.斯特朗開始引公眾矚目是在一九○四年當他為銀行信託的董長的時候。當時,摩根的親信戴維森對日益崛的信託公司越來越擔,這些信託公司業務範圍比商業銀行更加廣泛,所受的政府監管卻更少,因此夠更高的利息吸引資金。為了應付這種新的競爭,戴維森在摩根的授意後,於一九○三年幹了信託的買賣,斯特朗為戴維森的具體執行人。在隨後的一九○七年風暴中,銀行信託還加入拯救其它金融機構的行動,斯特朗因此名聲噪。一九一三年聯儲立後,戴維森保羅.沃伯格找斯特朗進行了一次深談,希望斯特朗任聯儲紐約銀行董長這一關鍵位置,斯特朗爽快答應了。從此,斯特朗為聯儲系統實質的首腦人物,摩根、保羅、謝夫等華爾街巨擘的意圖在聯儲了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

斯特朗迅速適應了新的角色,他立了非正式的聯儲董論壇的組織,定期聚會商討戰爭時期的聯儲行動準則。他非常巧妙的手法操縱了聯儲的貨幣政策,並將分散於十二個聯儲區銀行的權力集中聯儲紐約銀行手中。聯儲系統表面允許各十二聯儲銀行根據本區實際需制定各的貼現率商業票據抵押……(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沒有美聯儲,就沒有第一次世界大戰目录+书签三、「為了民主和道德原則」,威爾遜走入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