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凡爾賽和約:一份為期二十年的休戰書

一九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血腥殘酷的一次世界戰終於落了帷幕。德國為戰敗國將喪失十三%的領土,賠償三百二十億元的戰爭賠款,外加每年五億元的利息,口產品被徵收二十六%的額外費,喪失所有海外殖民。陸軍保留十萬人,海軍主力戰艦不超過六艘,不擁有潛艇、飛機、坦克或重炮等攻擊武器。

英國首相勞合.喬治曾宣稱「搜遍德國人的口袋錢找來」,但裡,他承認「我們所草的文件(約)將註定二十年後的戰爭。當你們這樣的條件強加在德國人民的身,這導致德國人麼不遵守條約,麼發動戰爭。」英國外相克容持相同的法,他說:「這不會帶來平,這是一份為期二十年的休戰書。」

國總統威爾遜這份協議皺著眉說:「果我是德國人,我我決不會簽署這份協議。」問題不在於政治們是否意識了問題的本質,問題在於他們背後的「師爺們」才是真正的決策者。陪同威爾遜來巴黎的銀行們有:首席金融顧問保羅.沃伯格、摩根他的律師弗蘭克、摩根公司的高級合伙人托馬斯.萊蒙、戰時工業委員會主席的巴魯、杜勒斯兄弟(一個是後來的CIA的頭頭,一個是艾森豪威爾的國務卿……(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四、大發戰爭財的銀行家們目录+书签六、剪羊毛與美國一九二一年農業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