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際銀行家的一九二七年密謀

本傑明.斯特朗是在摩根公司雷波庫恩公司聯合扶持坐了聯儲紐約銀行的董長的寶座,他與英格蘭銀行的董長諾曼一密謀了盎格魯—薩克遜金融業的許重件,其中包括一九二九年世界範圍的衰退。

諾曼的爺爺外祖父曾擔任過英格蘭銀行的董長,這樣顯赫的身世在英國歷史謂絕無僅有。在《金錢的政治》一書中,者約翰遜寫:「為親密朋友的斯特朗諾曼經常在法國南部一度假。一九二五年一九二八年,斯特朗在紐約的貨幣寬鬆政策是他諾曼間的一個協定,目的是使紐約的利率低於倫敦。為了這個國際合,斯特朗有意壓低紐約的利率一直無法挽回的後果發生。紐約的貨幣寬鬆政策鼓勵了國二○年代的繁榮,引發了投機狂潮。」關於這個秘密協定,眾院穩定聽證會在一九二八年由麥克法丹議員領導進行了深入調查,的結論是:國際銀行通過操縱黃金的流動來製造國的股票崩盤。

麥克法丹議員:請你簡單陳述一是什麼影響了聯儲董會的最後決定(指一九二七年夏的降息政策)?

聯儲董米勒:你問了一個我無法回答的問題。

麥克法丹:或許我澄清一,導致年夏改變利息的決定的建議是從何……(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六、剪羊毛與美國一九二一年農業衰退目录+书签八、一九二九年泡沫破裂:又一次「剪羊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