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佛總統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一九三二年的總統選在一片經濟蕭條的肅殺中拉開了序幕,一千三百萬的失業人口、二十五%的失業率,讓現任總統胡佛倍感壓力。面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羅斯福對一九二八年來經濟政策的猛烈抨擊及對胡佛總統與華爾街銀行勢力的緊密關係的嚴厲指責,胡佛總統保持了耐人尋味的沉默,但是他在己的備忘錄這樣記錄了他的真實法:

「在回應羅斯福對我應該為(一九二九年的)投機風潮負責的聲明時,我思忖再三,不知是否應該聯儲一九二五年一九二八年在歐洲勢力的影響故意實施通貨膨脹政策的責任曝光,我當時是反對這種政策的。」

胡佛總統的確有些冤枉,他雖貴為國總統,但是對經濟政策貨幣政策卻沒有太的影響力。由於政府沒有貨幣發行權,果人擁有的紐約聯儲銀行不配合,任何政策是空談。

胡佛總統在華爾街失寵,始於在德國賠款的問題,偏離了銀行的既定方針。原來,在一九二九年由摩根策劃的楊格計畫增加德國債務負擔為代價,通過在華爾街發行德國債券的方式,為德國募集戰爭賠款,己在承銷債券發行的過程中爆賺一筆。一九三一年五月,沒該計劃開始執行不久,就趕德國奧利的金融危機,羅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來歷不簡單的凱恩斯目录+书签三、誰是佛蘭克林.德蘭諾.羅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