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誰是佛蘭克林.德蘭諾.羅斯福

「正你我知的那樣,真實的情況是巨的(權力)核中的金融力量從安德魯.傑克遜總統時代開始就控制了政府,這個國將重複傑克遜時代與銀行的鬥爭,是在更更廣的基礎罷了。」——一九三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羅斯福

※※※

羅斯福的這一番「真情告白」少有些像當年的威爾遜,果說威爾遜的確是學者身不諳銀行們的手法,那麼羅斯福的經歷說這樣一番高論則少有些做。對現任總統與華爾街曖昧關係為攻擊的突破口,在歷年的總統選中對挑戰的一方永遠是百試不爽的法寶。一九三二年八月二十日羅斯福在俄亥俄州的競選演講中聲情並茂說:

「我們發現三分二的國工業集中在幾百公司手中,實際這些公司被不超過五個人控制著。我們發現三十來銀行商業銀行的證券易商決定著國資本的流動。換句話說,我們發現一個高度集中的經濟權力被操控在極少數人手中,這一切與總統先生(胡佛)所說的個人主義正相反。」

羅斯福盡使己感覺來更像是:被國人民衷熱愛的、與銀行勢不兩立的傑克遜總統,一個願意為人物挑戰金融鱷的勇敢總統,惜羅斯福的經歷卻表明他與國際銀行的瓜葛比胡佛……(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二、胡佛總統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目录+书签四、廢除金本位:銀行家賦予羅斯福的歷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