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昂貴的戰爭與廉價的貨幣

丘吉爾曾有一句名言:「發動戰爭遠比結束戰爭困難」。乍聽來,此話不合常理,仔細品味才發現確是至理名言。結束一場戰爭往往需戰雙方政府的秘密代表坐在一討價還價一番,無非是結束衝突的條件已,或虧一些,或賺一點,沒有談不的易。

但是發動戰爭就困難了,凝聚社會共識在民主社會是一件極端費神的,這一點的確愁壞了國際銀行們。

正默頓所指的那樣:「在他們(國際銀行)的眼裡沒有戰爭與平,沒有口號宣言,沒有犧牲或榮譽,他們忽略了這些迷惑世人眼睛的東西。」

清了國際銀行本質的拿破崙曾一針見血的說:「金錢沒有祖國,金融不知何為愛國高尚,他們的唯一目的就是獲利。」

飽受華爾街銀行洗劫的國人民,在經歷了一次世界戰一九二九年蕭條後,不那麼容易當了,沒有人願意充當銀行的炮灰再子女送歐洲打仗,於是舉國充滿了被銀行痛恨的「孤立主義」氣氛。

一九三五年,參議員奈伊領導的特別委員會發布了厚達一千四百頁的報告,詳細披露了國參加一戰的祕密,歷數銀行軍火公司在參戰過程中的陰謀不法行為,再加不久前摩根聽證會對華爾……(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六、華爾街資助下的納粹德國目录+书签第六章 統治世界的精英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