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精神教父」豪斯上校與「外交協會」

「在華盛頓,真正的統治者是不見的,他們從幕後來行使權力。」

費利克斯.佛蘭克特國最高法院法官

豪斯校名叫愛德華.豪斯,校的稱號是德克薩斯州州長對他在德州方選舉方面所貢獻的表彰。豪斯生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個富裕的銀行的庭,豪斯的父親,托馬斯在國內戰期間是歐洲羅斯柴爾德族的代理人。豪斯早年在英國讀書,很二十世紀初的國銀行一樣,豪斯更願意視英國為祖國,並與英國的銀行圈子保持著密切關係。

一九一二年,豪斯發表了一本後來引史學強烈興趣的匿名說《菲利浦.杜:管理者》,在說中,他構思了一個仁慈的獨裁者掌握了國兩黨的權力,立了中央銀行,實施了聯邦累進收入所稅,廢除了保護關稅,建立了社會安全體系,組了國際聯盟等。他在書中所「預測」的未來世界與後來國所發生的一切是此驚人的相似,其「預見力」直追凱恩斯。

其實,豪斯校凱恩斯所寫的與其說是未來的預言書,不說是未來政策實施的計劃書來更加準確。

豪斯校的書一經版就引了國流社會的矚目,書中對國未來的預測與國際銀行所期望的高度吻合。豪斯校很快為精英圈子中的「精神教父」……(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六章 統治世界的精英俱樂部目录+书签二、國際清算銀行:中央銀行家的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