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

「他們會說IMF非常傲慢。他們會說IMF從來不曾真正傾聽它所致力幫助的發展中國的呼聲。他們會說IMF的決策是秘密的不民主的。他們會說IMF的經濟『療法』經常使問題更加惡化—使(經濟發展)緩慢惡化為不景氣,從不景氣惡化為衰退。他們說的不錯。我從一九九六年(二○○○年)九月擔任世界銀行的首席經濟學,經歷了半個世紀來最嚴重的世界經濟危機(亞洲金融風暴、拉俄羅斯金融危機)。我親眼目睹了IMF國財政部對這次危機的措施,我被驚呆了。」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斯蒂格利茨,為世界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在世界銀行IMF的二○○○年年會前一周,發表了這一針對這兩個最國際金融機構的強烈抨擊,他當即被世界銀行行長沃爾芬森「強制退休」了。其實,開掉斯蒂格利茨的不是沃爾芬森,是國財政部部長薩摩斯,國財政部擁有世界銀行十七%的股份,擁有世界銀行行長的任免權一票否決權,在實控制著世界銀行的運。薩摩斯對斯蒂格利茨厭倦了無法忍耐的程度,他甚至不願強制斯蒂格利茨默默退休,一定動「趕走」的極端形式來羞辱斯蒂格利茨。

斯蒂格利茨於二○○一年榮獲諾貝爾……(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二、國際清算銀行:中央銀行家的銀行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