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元銀本位的終結

對於國際銀行言,徹底廢除黃金的貨幣位已在全盤計劃中,但解決白銀問題擁有著更高的優先級別。由於白銀的潛在礦藏資源非常巨,一旦世界各國在市場價格引導開始更規模的勘探開發,不僅廢除黃金貨幣的目標將難實現,且還將陷入與黃金白銀的兩線戰。一旦白銀供應量漲,「白銀券」很死灰復燃,重新與「聯儲券」一爭高,由於國政府掌握著發行「白銀券」的權,時候鹿死誰手尚無定論。「白銀券」果占了風,聯儲的生存就面臨著極的風險。

所國際銀行最緊迫的任務是盡最壓低銀價,一方面讓世界銀礦行業處在虧損或是微利狀態,從延緩銀礦的勘探開發,減少供應量;另一方面促使工業銀量猛增,由於白銀價格極其低廉,使替代白銀材料的研究應變毫無必,從最快速度消耗國財政部僅存的白銀儲備。當財政部拿不白銀的時候,「白銀券」就不戰降,廢除白銀的貨幣位就順理章了。關鍵是爭取時間。

甘迺迪是對此知肚明,他一方面對國際銀行表態,適當時機考慮廢除白銀的貨幣位,另一方面卻另安排。不幸的是,他的財政部長格拉斯.倫並非他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二、白銀美元的歷史地位目录+书签四、「黃金互助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