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黃金互助基金」

在廢除金銀的貨幣位的進程中,國際銀行採取了「先銀後金」的戰略方針。先取白銀的主原因在於六十年代初,世界剩為數不的幾個國還在使白銀為貨幣,從國貨幣系統中「摘除白銀」是一個局部手術,所遭遇的阻力波及面有限。

黃金的問題則複雜困難。在人類長達五千年的社會實踐中,無論什麼時代,無論什麼國,無論什麼宗教,無論什麼種族,黃金被世人公認是財富的最終形式。這種根深蒂固的意識,決不是凱恩斯等人幾句輕飄飄的「黃金是野蠻的遺跡」就化解的。國際銀行們非常清楚,黃金決不是普通的貴金屬,從本質,黃金是唯一的、高度敏感的、深負歷史傳承的「政治金屬」,處理不黃金問題,是會在世界範圍內掀金融風暴的。在白銀戰役尚未結束前,必須穩住黃金這邊的戰線。

由於聯儲三十年代來的規模通貨膨脹政策,導致聯儲貨幣發行嚴重超量,超量的紙幣在追逐有限的金銀貨幣過程中,無避免推高了金銀價格。在國國內,由財政部負責面壓住白銀價格,在國際,必須有一個相對應的組織來代行財政部的功,負責向市場拋售黃金,將洶湧的黃金攻勢壓制在灘頭陣。

噴氣飛機時代……(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三、美元銀本位的終結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