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特別提款權

貨幣學們在反覆發的元危機中,始終堅稱是黃金短缺造了貨幣危機,從金本位的歷史來,這顯是倒果為因,黃金短缺並不是問題的原因,無節制的元過量增發才是危機的根源。白銀價格長期被壓制一樣,黃金價格被長期扭曲的一個主目的,就是在於造黃金產量不足的窘境。當危機來時,奇怪的是,人們通常採取的竟是掩耳盜鈴的伎倆,不是誠實面對問題的本質。在「黃金互助基金」打光所有「子彈」後,國際銀行們又凱恩斯在四十年代最早提的「紙黃金」的思,對加重新包裝,最後提「特別提款權」這個「偉發明」。

正法國著名經濟學雅克.魯夫所指:「同時,貨幣學們發明了一種新玩意兒來掩蓋國貨幣的破產狀態的實。每個國的中央銀行被分配一種特殊的國際儲備貨幣。但是為了不引發通貨膨脹,特別提款權必須被嚴格限量。這樣,甚至在特別提款權的扶持,國仍無法償還它的元債務的一部分。」

但是華爾街則是另一派喜氣洋洋的面孔,它歡呼這是個現代金融史的創舉:

國獲了紙黃金的勝利。

財政部次長保羅.沃爾克滿面笑容告訴新聞媒體,「我們終於實施了它(特別提款權計劃)。」……(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四、「黃金互助基金」目录+书签六、廢除黃金貨幣的總攻